不渡

来去随心

[盾冬]For Bucky,whatever it takes.(上)

私设多(大多都是漫画里的,漫画真的很懂)

*守护天使:Steve一直认为Bucky是他的天使或守护天使

*梦:Steve所有的梦和都是关于Bucky的,70年的梦里都是Bucky救了Steve。

*找Bucky:队长掉冰山想的全是Bucky,醒来的第一件事也是找Bucky,全世界找。

*Bucky参军是政府强行选的,这是欧美太太扣电影细节扣出来的。

*“某种意义上,我参加这场战争就是为了你。”这是队长漫画里说的。

剩下的都是我的私设哒


第x天这种问题不用细究,为了分段强行标的。





第一天。


Steve照常醒来,他这晚睡得不是很好……


对了,Bucky离开了。


第二次世界大战,政府一批批地往前线送人,Bucky也被选上了。


那个带着自己去“The future”,说过要陪自己“Till the end of line.”老把自己叫“巴基哥哥”的人,笑起来非常好看,像被风吹过的森林。


Steve起身,开始今天的训练。


他必须有能力站在Bucky身边,whatever it takes。


第二天


Steve还是是整个军营最瘦弱的人。进入军营并没有改变什么,他依然受众人排挤,这次更差,他身边没有Bucky。


不可抑制的思念疯长,尤其他思念的对象还上了战场。一闲下来Steve就忍不住想Bucky的情况,但他知道这不是时候,他只能努力训练。


第三天


注射血清的这一天到了。


经过这么久的训练,Steve的身体好了一点——只是一点,等到他可以上战场,估计战争都结束了。


Peggy特工带他去了实验场所,人很多,博士告诉他这很危险,但是Steve心里满是兴奋。也许他马上能见到Bucky了。


博士说的对,注射血清的过程非常痛苦,像是全身的细胞被炸开又组合。但他脑子里只有Bucky,无数次犯病痛苦难耐时陪在他身边的Bucky,包括这一次痛苦,如果没有他的守护天使,他一定不能在这里。


第四天

博士意外死了,Steve自己却签下了莫名其妙的协议,进行莫名其妙的演出。直到那一天,他听到107师被九头蛇抓走了。


107师,Bucky。


第五天


请求军队无果,Steve一个人开着小摩托端了九头蛇的一个点。


他从未如此感激血清给他的力量,给他力量去救Bucky。


他穿过长长的,黑暗的走廊,两旁的牢里都是战俘,他打开牢门问:“Bucky在哪?”


他顺着指引走进那间更黑暗的房间,似乎是手术室之类的地方,Bucky被绑在一张小破床上,Steve直接扯开了他身上固定的皮带。


“嘿……Steve?”他睁开眼,似乎有些迷糊。


“是我。”


“你经历了什么?”他眯着眼打量Steve。


“嗯……我参军了。”


“很疼吗?”


“有一点。”只有Bucky才这么问他,别人都羡慕他的幸运,只有Bucky问他疼不疼。


他一定把这辈子的幸运都用在遇见Bucky这么好的朋友上了。


第六天


史蒂夫是亲眼看着巴基掉下去的。


他的身躯不断下坠,逐渐消失在茫茫的冰雪中。他伸出了手,但史蒂夫没有抓住它,那双温暖的手的主人掉了下去,融入了冰雪中。


史蒂夫从未这么痛恨自己的血清。即使他得到了健壮的躯体,战斗的机会,女士的青睐,成为了美国的精神领袖,但他失去了巴基,这个在他一无所有时,给予他整个世界的人。而现在,因为这该死的血清,他连稍微混乱这悲伤的能力都没有。


Peggy在一个破烂的小酒馆找到了史蒂夫。他湛蓝的眼睛里充满悲伤。桌上有十几个空酒瓶,但史蒂夫丝毫没有醉意,他的脸上甚至有着泪水。


Peggy是个很好的人。她漂亮,聪明,坚定……所有人都觉得他们两情相悦,他也以为自己应该喜欢Peggy。


“博士说过,血清不仅影响了我的肌肉,还影响了我的细胞……那意味着我不能喝醉。”


“你的……四倍……副作用……你的错……”


他听不太清楚Peggy在说什么。知道她说:“他一定认为你值得他这么做。”


“不,”史蒂夫在心里说,“任何人都不值得巴基为他去死。那个总是笑着的布鲁克林鹿仔,那个刚从手术床上下来就关心我疼不疼的士兵,那个隔着火海对我说‘你不走我也不走’的朋友,任何人都不能抹去他的色彩,包括我自己。”


他抬起头看着Peggy,坚定的说:“我要抓捕施密斯,在九头蛇的人全部被杀或者被捕之前,我不会罢休。”


Bucky,我会为你报仇。Whatever it takes.


第七天


报仇的那一天来得很快。确切来说,就在第二天。


无尽的战斗,尸骸,枪声,血与肉到处飞溅。


九头蛇的人很多。砍掉一个头,还会长出两个来。


Steve忘了,他没有Bucky了,不能像以前那样不顾后背地前进。不幸地,他被捉住了,见到了九头蛇的头,丑陋的红骷髅头,他说Steve自负,但Steve只是忘了Bucky不在了,没有一个百发百中的神枪手保护他的后背了。


幸好他还有咆哮队队员。


他对他们说了声谢谢,拿起盾追上红骷髅头。那个红骷髅上了飞机,史蒂夫追了上去。


他把红骷髅头踹了下去。坐上驾驶座,离纽约还有一段距离,而Steve抬起头,入眼是一片冰川,就像巴基掉下去的雪谷,那么苍白,张牙舞爪地嘲笑着Steve的无力。


九头蛇清理干净了,而接下来……这片白色的冰川似乎给了他最好的结局,某种意义上,他参军就是为什么Bucky,没有他,Captain America也不会在这里。


战机撞向冰山。Steve脑海里全是Bucky,他的身影像岩石风化一样,刻在他的脑海中。


第一个梦*


Steve很害怕。


他梦见自己在布鲁克林,还是那个小个子,弱小,无助。被一群人围住,羞辱,打骂,从来没有停下过。天空中没有太阳,阴沉,黑暗。他自己除了感到疼痛,还感到寒冷,刺骨的冰冷。


为首的那个小混混被什么人推开,接着所有的小混混都被打跑了。打跑他们的那个人转过头来,脸上漾着漂亮的微笑,身上散发着光芒,头上顶着光圈,身后长着一双漂亮的小翅膀。像个小天使,他说:“现在没事了。”


天空中的太阳出现了,史蒂夫的身体仿佛被春风吹过,疼痛和寒冷都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温暖与舒适。


那是他的Bucky,他的Boy,他的守护天使。


第二个梦*


美国队长骑着摩托,拿着盾冲锋陷阵。那是他一贯的装备,他从未担心什么。


他扔出盾攻击前方的九头蛇,左手一个肘击把身边的敌人头打歪,右手接回盾,显摆似的转体后空翻之后给了右边的人一记盾击。然后他回头看向Bucky,露出骚包的微笑,Bucky正朝他开枪——准确来说是他的身后,两人的默契极高,Steve站定,很快,后面传来一声呻吟。


“我说过你要多小心自己的后背,小Stevie。”他拿着狙击枪向他走来。


“oh,没事的,我有你。”Steve笑着说,“你会一直保护我的后背,不是吗?”


Bucky笑了,小声骂了一句“Jerk”,突然抬起头瞄准Steve的斜后方,对方却已经倒下。


击杀了那个敌人的咆哮队队员经过他们,说:“能拜托你们别再调情了吗?Oh,god。”


他们相视一笑,再次进入战场。


最后一个梦*


“哐,哐。”


Steve困在这架战机上已经一个多小时了,血清让他保持着清醒。他听见头顶传来的声音。


“Oh,我找了你好久。”那是Bucky,他朝Steve伸出手,他紧紧地握住了,Bucky把他拉了出来。


外面仍是冰天雪地,Steve的寒冷与僵硬却奇妙地消失了,他看向Bucky,他留了及肩长发,长了小胡子,拉着他的手依然温暖。


“我们去哪?”Steve问。


“The future.”


第八天


史蒂夫睁开眼。


他敏锐的五官告诉他,什么事变了。即使一切看起来没什么不对劲——除了电视里的报道,走进来的穿着军服的女人和……许多东西。


他质问她,然后一群人冲了进来,Steve破墙冲了出去,外面是奇怪的玻璃建筑,有更多的人追他,他只是一直跑。


道路上新奇的车,高楼大厦,密集的人群,闪烁的光屏,广告声,繁华的街道……这就是“the future”?


几辆车围住他,他不断地望向周围,路上的行人也被吸引过来。一个戴眼罩的黑人走过来,他似乎是领袖。


他说为刚刚的表演抱歉,但他们认为Steve最好慢慢做准备。


“准备什么?”


“你睡了大概70年。”


Steve沉默下来。


“你还好吗?”


“……Bucky在哪?”


“谁?”


“James Buchanan Barnes.”


“……我们很肯定冰里只有你一个人。”


他活着,那么Bucky肯定也活着。


因为那个梦,Bucky从不留长发和胡子,他总是干干净净的,说是要去泡妹子。


因为他们都注射过血清,都掉进了冰雪里。


因为他们彼此承诺,要到世界尽头。


“我需要你帮助我寻找Bucky,作为回报,我可以做你想让我做的事,任何事,除了违法的或者强烈违背我意愿的。”


我要找到Bucky,whatever it takes。


第九天

做完必须做的事,Steve立即奔往美国队长纪念馆。


那个秃头……弗瑞说他的“遗物”都在那里。


Bucky的东西都在那里,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找到自己给Bucky画的画。


他取回那些东西,没有画,但他们保留了一些珍贵的影像。


安置好那些小东西,Steve去见了Peggy。


她很老了,毕竟过去了70年。Steve发现自己已经忘记了Peggy以前的样子,留下的只是一些文字描述,例如她总是擦着正红的口红,留着一头卷发,身材很好,其他的就都忘了,与之对应的是Bucky,Bucky的身影在他的脑海里鲜明又清晰。


但他哭了,为了逝去的时代,属于他的时代过去了,他在这里只是异乡人。所有的事都是陌生的。


于是他去了布鲁克林。那里的改变也很大,根据弗瑞说的,他去了Bucky父母的墓。


他把花放在他们的墓前。轻轻地抚过那两个个坟墓,说:“hey,叔叔阿姨,我回来了。


“很抱歉,我没有把Bucky带回来。”


他没再说话,只是一下又一下地抚摸他们的墓碑。


远处有人声传来,Steve才发现自己哭了,他抹了抹眼泪,匆匆离开,躲在一棵树后。


来者是Bucky的妹妹,一个可爱的小女孩,现在是可爱的老奶奶。


她被一个年轻人推着,来到那两个墓前,说:“爸爸妈妈,Steve哥哥回来了,我从电视上看到了他的报道。”


她似乎看到了那两束花,说:“看来他已经来看过你们了。”


接着她明显提升了音量,说:“我知道你在附近不远,但这不是你的错,你不必愧疚。”


“我清楚我哥哥他对你意味着什么,我们已经是一家人,如果你想,你可以随时来找我。”


Steve走到她面前。


现在没有任何人更能理解他有多思念Bucky了。


她很开心,她们在墓前交谈许久,Steve很开心,也很难过。他很怕,怕Bucky真的离他而去,违背诺言先离开。


太阳快下山时,她告诉他,Bucky其实还有几本他的画册。


Steve很吃惊,说:“是的,他说反正上面的他太帅了,要拿几本做纪念。Bucky真是”他笑了,露出来到现代生活的第一个笑容。


“你可以去拿回它们,哥哥他参军时候带了一本,说剩下的是他回家的礼物,如果他……”如果他没回家,就把他和那本画册一起埋了。


但并没有Bucky的遗体,而出于私心,他们被留下来了。


Steve猜到了剩下的话,转而说:“带我去看看吧。”


从Bucky妹妹家回来,已经很晚了。Steve翻看着他以前的画册,少许是风景,而他们中地绝大多数都是Bucky。


睡着的,认真学习的,沉思的,锻炼的,还有各种各样笑着的,这在他的画里最多。


他仔细地翻阅每一页,体会到了绘画者的心意。


他以前为什么没意识到呢?


他那么爱Bucky。


评论

热度(23)